Mr伊索

冢不二初心 野良神 原耽

毘沙门家开工资了!


「诶……为什么就只有这些 纴巴」毘沙门疑惑又不满地翻翻翻这个月的零花钱。

是的,今天是毘沙门一大家子发工资的日子,也是毘沙门本尊get零花钱的日子。
是的,毘沙门府邸里管钱的是成熟细致的纴巴小姐,而管账的是道标君,兆麻先生。
钱是怎么来的??毘沙门天威名在外,香客辣么多还怕养不起这一帮神器?

虽然已经是晚上快休息了但是客厅里的状况现在是热闹非凡,文巴等一众小神器欢欢喜喜地领走属于自己的信封……嘛虽然不是很厚,但是数额是根据年资+工作强度决定的,文巴虽是较早的前辈但是工作呢是通传消息,绍巴虽是新人但是一线作战超级辛苦啊,所以呢工资发放都是有严格标准的。不过孩子究竟是孩子,不用很辛苦就可以领到比较满意的工资……毕竟孩子们是不会需要天价奢侈品的。

蓝巴双手抱着信封捧在胸前,眼睛直冒星星。「那么……有了这些,我就可以下界去买新推出的面霜了!」自从上次赏樱看到天神家的梅雨小姐皮肤光滑水嫩白得不得了,她就暗下决心,买买买!花花花!

同时内心踌躇满志的还有数刈双子,一线作战+两份工资应该可以早早买下双人游戏手柄;囷巴觉得自己刷毛的刷子该换了,上次刷毛的时候兆麻先生说梳子掉的毛比狮子毛都多……秋巴可能要去试试新的生发剂,毕竟他其实没有那么看起来那么老……就连正在发工资的纴巴脑子里都在想着新的防晒套装。

然而她的思路被打断了,小姐说说什么来着?钱,钱好像少了。少了……等等,现金是自己亲自按照报表数好了分进信封的,绝对不会出差错,那就是数字本身的问题,啊账目一直都是兆麻先生在管,诶诶诶想起来了。

「啊这个月月初兆麻先生跟我说他从您的账上划走了五万日元,所以这个月发给您的全部都在这里了」纴巴回想起了原因转了转眼睛就对上了毘沙门的眼神。

哈!这股炸裂的气息是怎么回事?!平日里出门霸气四射回家相亲相爱的毘沙门小姐,现在仿佛不太妙。

「他划走了?!为什么」

「我…我也不知道,那我去问一下兆麻先生是不是弄错了」纴巴表示自己真的不知道,兆麻先生真的就是那天早上来她办公桌前【通知】了她一下划走自家神主的五万日元。唉,兆麻先生的账目真的是事无巨细,自己虽然是管钱的但是就真的只是和钞票直接接触,工作量只有在今天这种日子会临时加大一些。幸好当初没有分到管账的工作,想到这里,纴巴抖了一抖。

「囷巴,把兆麻找来」毘沙门小姐此时此刻露出了和善的眼神。就是小惠比寿叫她痴女的那种和善。

纴巴小姐继续着自己发钱大业,她觉得每个月的这一天自己是全府邸上下最受欢迎的人。那一句句甜甜的「非常感谢纴巴前辈」喊得她心都化了。

噔噔噔……「毘娜你找我?」
兆麻刚刚从楼梯跑下来,手里还拿着一份未看完的外务文件,显然是停下正在进行的工作匆匆赶来。

「说,你干嘛从我的零花钱里扣下五万元」毘沙门双臂抄在胸前,语气中的情绪显而易见。客厅中的大家慢慢平息了声音,一致向这里投来目光(看戏)。

「啊这个啊,上次赏樱会你和夜斗硬要拼酒,预算早就超了,剩下的五瓶红酒就记在毘娜你零用钱账上了」兆麻推了一下眼镜,实话实说。

如果是刚刚毘沙门小姐是引而不发的话,那此刻听完真相的她只想原地爆炸顺便炸死隔壁那个新邻居。

「跟夜斗那个渣滓拼酒我都丢死人了!而且这难道不算公费报销吗…明明我可是尽了全力碾压那个不要脸的废物」一想起赏樱会毘沙门就气的浑身发抖,其它都还好说,最后居然被夜斗隔着手亲了一下还被对面选手狠狠地嘲笑了一发,她不去拆了他的地下室就手下留情了。

兆麻此刻也在心里愤愤地想夜斗那个渣滓居然敢玷污他的毘娜,别说是嘴了就那个汗手碰到毘娜的脸他分分钟都想去剁掉,但是出于多年对工作的负责态度,他还是把账精确无误记在了自家神明大人上。「这个公费说不通啊,大家那天都很高兴预算已经超了一些了」兆麻顿了一下「而且我买来那么多还不错的红酒本来希望毘娜你好好品味一下,最后你都当水灌下去了。我和一歧小姐也希望你们能够和和气气地赏花啊」
说着,兆麻暗自叹了口气。明明是希望借赏樱会缓和一下两人的关系,但事实上仿佛起了反作用。

「那也不要这样嘛…居然最后还要算到自己头上……」毘沙门愤愤地转过脸去,别扭的小情绪还在不停地闹着,右手拖起脸颊,嘴巴却不听话地嘟了起来。看着这样的她,兆麻忽然脸红了起来。“好,好可爱”兆麻的心里涌起了一堆粉红泡泡,跟平时在外战斗的女武神形象不同,跟在府邸和大家在一起时也不同,不是神议时严肃的样子,也不是姐姐大人的样子……啊就是小孩子赌气的样子…毘娜好可爱…

「啊兆麻先生,这个是你的,上个月辛苦啦」纴巴在旁边观察了许久,终于等到小姐气势消减了下去,她慢慢地凑了过来,把手上最后一份信封送到了兆麻先生手上。不得不说,除开小姐外,兆麻先生的信封真的是最有分量的,刚刚递过去的明明是一个小砖头。劳苦又功高,变现真是十分的爽啊……

「谢谢纴巴,你也辛苦了」兆麻温和一笑「上次与建御雷神的黄云一战,你要是再相信一些自己其实会发挥的更好」

「多谢兆麻先生,本以为自己已经是极限了没想到在你的帮助下还有那么大的施展空间…………」

「……那个姐姐大人」一个小小的神器蹦蹦哒哒地奔向毘沙门的沙发。

「啊……解巴,有什么事啊」毘沙门刚刚从郁闷的心情里回过神来,望着自己前不久才新收的神器,赐名为解,形态是一个手掌能拖起来的小罐子。

「谢谢姐姐大人,那个…我才刚刚和大家住到一起,还什么都不会做。但是如果我认真工作…的话…是不是也可以…有兆麻先生一样多的零花钱呢」

解巴的眼睛亮亮的,脸上还带着些不好意思的神情。刚刚来到毘沙门家不过两周,大家的名字还没有认全,刚刚居然也领到了一小份零花钱,他已经是十分开心了。他也不过十岁样子,胆子小又怕妖怪,不敢夜间巡查,自己也不会料理,做不出瑠巴前辈那样香香的晚餐…好多前辈都会画厉害的境界线…或许以后,自己会像文巴前辈一样做一些简单的通传的事情吧。那最最厉害兆麻先生都做些什么呢?

「可以哟」解巴感觉到一只手在摸摸自己的头,抬头一看发现兆麻先生已经蹲下身子,自己刚好可以和一双墨绿色的眼睛平视。
「只要你好好和大家相处,尽自己最大的愿望去保护毘沙门大人,就是你最好的工作」

「那……兆麻先生都做什么呢」

「嗯……我的工作太多了,也说不清楚」兆麻托起了下巴,故作沉思状「不过我每天都要加很多班基本每天都要熬夜看报告,家里的账目还有对外的文件都要经手,还有毘娜近身的一些事情也要管,全年也没有休息…啊惠比寿大人府上的邦弥蜀黍也是全年无休…而且我已经这样工作了好几百年了,最开始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确实是什么都在做不过后来家人越来越多帮了我很大忙……解巴你是个男子汉要做好这样的觉悟才行」语毕,兆麻给了他一个坚定的眼神让他自己领悟

「啊啊啊啊了解了……多谢兆麻先生鼓励我嘿嘿嘿……」

众神器:兆麻先生我们知道你说的是大实话但是不要这样吓到孩子啊

薪水分发完毕,大家都欢欢喜喜回去睡觉了。道标先生一如往常,照顾好毘娜之后想继续回房间加班。

「兆麻,不许走」毘沙门在他开门离开前一秒叫住了他。
「什么全年无休天天加班嘛,说的好像我压榨你一样」
「你……你要是不满…你就转职去吧」

听闻此言兆麻先是一愣,没有想到毘娜会说出转职这样的话来。但是,映着暗黄色的冷光,还是能看清她偏过去的头与嘟起的嘴巴。兆麻笑了一下,慢慢走回毘娜身旁。

「工作什么的都是我自己愿意做的,你要是想压榨我我可没有意见。毕竟我只想陪在你身边…」
「你要是还在生气就把我卖给惠比寿大人,大概我这个祝器应该还能值五万日元……听说雪音他可开了一百万,我应该更贵一点吧……」
「赌上名字守护你是我发过的誓言,如果可以的话……唔……唔……」

眼前的人明明还在生闷气,却一瞬间扭过头向自己扑过来。她的嘴唇紧紧地贴合着自己,心跳加速,无法呼吸,刚刚还在开玩笑逗逗她现在却一句话说不出来…怎么办………

「你刚刚说每天晚上都要熬夜加班吗?」

「啊……是……是的」

「今天晚上呢」

「啊……嗯……」

「今天晚上不许加班」
只听得她在耳边轻轻吐着气,一字一顿。

「今晚陪我」

「诶诶诶!」兆麻忽然失去了平衡,然后整个人向后倒了下去。事后他回想起来不愧是最强武神大人,毘娜紧贴着他的胸膛小跑了一下然后绊住他压着他的肩膀就直接放倒在床上。

关灯。

今晚道标先生因私不加班(•̀ω•́)✧

---------------------------------------
本来真的只想写一个小段子,小小小段子,没收住啊实在收不住。
中间有一个时间点有点乱了就是兆麻对纴巴说黄云那事,不要在意
雪音我记得是开了一百万吧哈哈哈哈哈哈
忍不住黑一下邦弥他实在太可怜了
------------------
感谢各位支持,留个言举下你的双手让我看到~我怕更文没动力了

评论(4)

热度(19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