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伊索

冢不二初心 野良神 原耽

愿纷飞的花瓣抚平你所有的伤痕 3

3.
「宫神大人」兆麻跪在地上,平静地开口道。这是他之前便想好的说辞,一旦叛天一事一旦败下来,他怎么忍心让她去承受这样的结果。他抑制住自己大声辩白的冲动,唯恐天照与众神的指责让毘沙门天之名颜面扫地。他不是来谈判的,因为他没有筹码,他也不是来哀求的,他是她的祝器与道标,可以放下自己的全部却不能折辱神主一分一毫。

「吾已免除你全族神器之罪,有何要说」天照开口,一如刚刚冷若冰霜的口吻。

「我全族神器对此确实不知情,三位圣器也对我施术检验过了。但是毘沙门大人能有如此举动,作为道标的我难辞其咎」
他低着头,栗色的刘海遮住了眼睛,众神看不清他的表情,却听见这一席好似波澜不惊的话语散布在所有的角落。

夜斗心下一惊,「兆麻 你……」
夜斗当然了解兆麻为了毘沙门能做出什么,又能付出多少。他还记得,在很久很久以前,在酒屋中,他喝的烂醉,唠唠叨叨什么手汗之类的话,提起才三个月就转职的神器就气不打一处来,而兆麻端坐在一旁,回报着自己的恩人。

「喂,你的神主是有多好,你到底有多喜欢她」眼前那个清秀的男子没有出声,却低了头,霎时间涨红了整张面容。

「为了你的神主你跑了那么远的路来找我,甚至向一个野良低头。」

「我真是第一次见到有人大老远来送死,这么做到底为了什么!」

「我……只是想陪在她身边」男子怯生生地回答。

「毘沙门真是寻得了你这样好的神器在身边,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有这样的一个人……」

那时的夜斗没有当职的神器,也不能随时唤来野良,他从心底那样羡慕毘沙门。直到后来,他有了雪音,短短一年,雪音对于他的意义早已非比寻常。而兆麻他,跟随了毘沙门几百年了,更是意义非凡的存在。

「宫神大人,我是毘沙门大人的道标,本应尽为神主指引方向的责任。从我侍奉毘沙门大人以来,直到如今,两次神堕,一次大逆,我已经三次折辱了神主的身份」

「释放葬器,是我没能劝阻毘沙门大人」

「与众神明交战,是我非但没有阻止,还企图利用自己的力量来控制形势。」

「迦具土大人的神衣是我用一线损坏的,也是我与神明交战的证据」

「这一切与毘沙门大人无关,巴字一族无关。我作为道标早已经将神主指向错误的方向,所以,望宫神大人能够降罪于我,若毘沙门大人另选神器担任道标一职,便能从错误的路上回到正轨」

「兆麻,与你交战时我就提醒过你,你以为光是你的祝之名就能承担这一切吗」迦具土的声音从兆麻身侧传来。没错,当初就得到了他的警告,帮助神主叛天的做法没有任何意义,在神明面前,神器从来都是被支配的一方。可如果不仅仅是舍弃自己的名字呢。

「迦具土大人」天照将目光移开「你确是能证明兆麻在战时协助毘沙门大逆并对其他神明不敬?可有其他同谋」

迦具土回忆起兆麻当时骑乘的那头神兽狮子,想起那时兆麻给神兽脱罪的一番坦诚之言,心中暗自叹了口气。

「没有」迦具土道。

“谢谢 迦具土大人”兆麻余光看到了神器中愕然的囷巴。“恐怕以后就要拜托你和大家一起 好好保护她”

「兆麻,祝器虽然珍贵,但祝之名远不能抵罪」

「是」

墨绿色的眼眸倏地一动,天照的话让他知道一切有了转机,他求之不得的,唯一的出路。

「毘沙门以道标失格而铸大错,原道标兆麻,夺神器之名,加以极刑,以儆效尤。御镜,御剑,御玺,暂将其押入天牢,明日行刑。」天照依旧冷冷地改判,一束光闪过,早已不见踪影。

「兆麻!」「兆君」「兆麻先生……」耳畔传来熟悉的声音呼喊自己名字。兆麻的表情动了动,内心仿佛放下千斤重物。四周的神明在吵嚷,应该是不满天照轻易的改判无法弥补交战的伤损,可是对他而言,已经换来了最好的结果。

他缓缓站了起来,三圣器的步伐越来越近,他想再抱紧一次身后躺倒的毘沙门,可是不知怎么他竟不敢再回头看一眼他的毘娜。毘娜不必再换代了,他终于最后一次成功地护住了她。

从很久以前,当他还只是一枚钉子的时候,聆听着道司的教导,他也失落自己为何不是一个武器,可以为她所用。后来,麻字灭族,他低头凝视着在他膝上哭泣的女子,从前她的强大如今已经不堪一击,自己连一线也划不出来,叫他如何去保护眼前想珍惜的人。

这一次,终于,他能够独自一人,去保全自己深爱的人。即便是最后一次又怎样。他曾赌上自己的名字追随她,这一次,舍弃自己的名字与所有的存在,他也不会后悔。

“毘娜……我走了……拜托你,不要再自己承担一切”兆麻默念着,一步一步跟随三圣器离开,却到最后也没有回头。他觉得右手背上的名字发烫,抬手一瞥却什么异常没有。他听见雪音喊他老师,囷巴叫他兆麻先生,夜斗叫他名字喊了好些话,小福大人尖尖的声音混在大黑带着哽咽的的叹息…………

也不知道神器死后会去哪,毘娜你不要想我。

--------------------------------
他觉得右手背上的名字发烫,抬手一瞥却什么异常没有。他听见雪音喊他老师(带着kaji的奶音),囷巴叫他兆麻先生(仿佛井上papa),夜斗叫他名字喊了好些话(没错就是卡米亚),小福大人尖尖的声音(好像丰崎爱生…)混在大黑带着哽咽的的叹息(大辅)………而他,再也听不到最想听的声音(考哥??!!!)
------
对不起我今天中午听了润润×哉叔的抓
------
我写的东西真是非常非常小学生啊
------
逆天战的某些细节改动了 别打我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