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伊索

冢不二初心 野良神 原耽

【愿纷飞的花瓣抚平你所有伤痕】2

私设叛天之战后,无誓约一事。夜斗雪音大黑小福还有小abc与邦弥蜀黍 天神与梅雨姐姐 建御雷与黄云这一对对(雾)都啥事没有……
而且叛天这事吧……说实话真的是毘娜自己一意孤行去做的……所以为什么要把小雪音关起来……关起来……所以如果原作没有誓约一事的话,是打算强制毘沙门换代+囚禁雪音??
雪音我就不虐了 换个人吧
--------------------
2.正文

一片冰冷的幽暗中,他稍稍直了直身子,然后又垂了下去。他跪在这里已经不知道多久了,双膝早已麻木,双臂上的禁锢着的铁索反射出些许光亮,密密麻麻的倒刺划得皮肤道道伤痕。他还能感觉到依旧有血从双臂滴下,汇聚在地上那一滩血泊中。

为了毘娜,他什么都愿意做。

或许从最开始的赐名就让他的眼睛再也挪不开她的样子,美丽又强大的神明,这个身影深深印刻在他的心里。作为麻字一族最小的后辈仰望她,作为她身边唯一的神器陪伴她,作为巴字一族最大的前辈指引她,他曾经以为无论发生任何事自己都会永远陪在她身边。

「毘娜只要去做就是了,剩下的都交给我」他一直都是这样说的。

包括这一次,明知道作为道标已经越界,不仅没有阻止她,还企图带着她一起走。


当伤痕累累的毘沙门昏倒在居高临下的天照面前,他清楚地知道,天照那不似孩子般冰冷的面容,接下来会宣判什么。临走之前,他同样拜访过匿居在毘沙门府邸中的岩弥先生,从神治时代开始,叛天者从来都是一个下场。

「毘沙门天,我以天之名治其叛天大罪。念其道标及其族人对此并不知情,故免去降罪于神器,判其即刻换代……」
即刻换代……在场所有神明与神器都冷吸一口气。

「小毘沙……真的没有别的办法救她吗」小福紧紧地攥着大黑的衣襟,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她和小毘沙相识几百年,还曾经与大黑一起,来高天原毘沙门家做客,那还是麻字一族刚灭的时候,小毘沙那样的痛苦都挺过来了,这次却……

「小福……这个罪名,应该清楚,真的……」大黑一边护着小福,一边焦急地期盼,期盼天照的判决能有转机。

「天照,我这个无名神是第一次和你们高天原的众神明掺和到一起」夜斗手持雪音,慢慢地站立起来。「说好了要给她一次辩白的机会,她并非有意叛天,只是你就这么武断吗」

「这个白痴,不追究你的倒戈就不错了,竟然傻到为毘沙门辩白」建御雷皱紧眉头暗想。黄云跪在他身边见他神情有异,心下了然。

「宫神大人」

刚刚解脱了三圣器施下的束缚,他缓缓走到中央,挡在依旧昏迷的毘沙门的身前,面对着天照大神,而后又缓缓跪了下去。
非主而跪拜,是为不敬。他当然清楚,可是面对三圣器的朗朗咒术,他轻而易举地败了。跪在他们面前,嘴巴不听使唤,大脑一片空白。身为祝器的骄傲与自尊在那一刻全部粉碎,三圣器得到了想知道的一切,转身离开,徒留下他一人,狼狈地收拾着散落一地的尊严。

既然已经粉碎了,那就不要在乎了,只要能够……

--------------------------
我困了先写到这……
我又想了一下,天照本来意思是罚毘沙门罚全族罚倒戈的夜斗雪音,但是通过拷问兆麻知道毘沙门族人是不知情的所以就没罚,然后……就把雪音关起来了,是这个逻辑不?那夜斗呢,为啥只罚雪音啊…………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